浩如烟海。

称呼=执
关键词=渤哥/撒老师。
永远喜欢@犬一二三。🍃

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黄澄澄是我假想的,月亮不真切地隐在云雾里,偶尔透得几束真切的惨白,在树叶上明晃,被风抖落一地碎银。夜幕笼罩的城市好像睡了,某个角落斑驳的灯光里间隙着模糊又嘶哑的歌声,是未眠人,是游梦者。

黄昏是相遇的告别,光影的交接,迷途的叹息。夜终于深了,现在一切喧嚣都离我远去,我在一场梦里死去,在下一场梦里醒来,只在某个瞬间惊醒,发现自己一无所有。黑暗中潮涌的悲哀扼住了我的喉咙,蝉懒得叫唤,只剩空调不知疲倦的嗡鸣声兀自冷漠。

我哑着嗓音叩问自己:人间值得?

寂静和焦躁在一瞬间合二为一,翻滚着暗涡,深不见底地要吃人骨头、噬人血肉。圈地者不见其踪,他隐在黑暗里操纵光明,终于悲哀地叹了气:没有能力就不要睁眼罢,有些人看见了真相,有些人在裂谷中醉生梦死,在假象里挣扎,自以为看见了光。

……有些问题不是没有答案,是知道答案的人不愿意承认。

我眼睛酸涩,但落不出眼泪,我喉间滚过千万音节,破碎凌乱不成词句,又全变成玻璃渣,被我血淋淋地咽下。我在圈的边缘上行走,战战兢兢如履薄冰,也许下一秒就是粉身碎骨。

我最后干巴巴地开口,嗫嚅着喃喃,既是绝望也是希冀:……可我,倒底罪不当诛吧?

无人应答。

评论

热度(1)